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吳伊惠老師5/19~6/14線上學習課表(一忠藝文與健體)-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admin / 發佈時間:2021-05-19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各位一年忠班的家長和小朋友,現在因為疫情而停課但我們不停學,所以請點開檔案並利用時間點選以下連結的相關網站或檔案進行在家線上自學及複習喔!也請家長幫忙拍下寶貝進行自我學習的照片再分享給詩喬老師,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喔!

5/20(四)藝術與人文

主題:我和家人的畫作

方式:線上非同步

1.先請小朋友觀看老師示範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y0K1zdPOM&t=491s

2接下來請小朋友拿一張和家人的合照(不超過3個人)和八開圖畫紙,先用鉛筆打草稿,再用彩色筆和粉蠟筆兩種媒材上色。

5/21(五)健康與體育

主題:用藥停看聽

方式:線上非同步1.提供繪本PDF檔請小朋友閱讀「芳芳不吃藥」繪本。

2.讀完後告訴家長從繪本中知道的一件事,謝謝!

5/25(二)健康與體育

主題:超級比一比

方式:線上非同步

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unXDuQUZ0&list=PL7_Sp0oUfetzEnq5ce34cw_W3sFBMhQEF&index=4

2.和家長說說自己未來想從事的工作?為什麼?須要準備什麼能力?

5/27(四)藝術與人文

主題:小書製作

方式:線上非同步

1.先請小朋友觀看示範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qLsqphwbZY&list=PLRi0wubdsLZoGs8l-Xs5LDPO_OVvcbHyB&index=5

2.請小朋友摺好小書後,開始畫下這幾天在家中做了什麼事或發生什麼事喔!(用彩色筆畫)

5/28(五)健康與體育

主題:生氣與原諒

方式:線上非同步

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2naZrDdxW0

2. 和家長說說自己曾經為了什麼事生氣?後來是怎麼讓自己心情變好?下次遇到生氣的事情該怎麼做呢?

6/1(二)健康與體育

主題:我會做家事

方式:線上非同步

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4ifAXziFk

2.請小朋友做一件能力可以負擔的家事,請家長拍下孩子做家事的樣子拍照上傳給老師喔!

6/3(四)藝術與人文

主題:我愛爸爸-領帶

方式:自主學習

1.先請家長和小朋友準備保麗龍膠

2.請家長拿出組合步驟說明,讓小朋友先將繩子穿過洞口,將安全鐵頭卡好,以免繩子脫落。

3.再將配件及活動眼睛組合黏貼上去就完成了。

4.請小朋友佩戴完成的領帶讓家長拍照上傳給老師喔!

6/4(五)健康與體育

主題:我會洗手

方式:線上非同步

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ZrW1aGdOQ

2.看完影片請小朋友跟家長說正確洗手的步驟並練習一次,臺灣最近缺水很嚴重,防疫期間要怎麼保持雙手的清潔呢?請家長把把小朋友練習洗手的情形拍照上傳給老師喔!

6/8(二)健康與體育

主題: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

方式:線上非同步

1.先請小朋友觀看繪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TiNZvrYAs

2看完後請小朋友回答問題:蕾娜和朋友想用什麼來嚇跑壞人?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要帶你走,你會怎麼辦?

6/10(四)藝術與人文

主題:粽子和划龍舟的由來

方式:線上非同步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4z2l3mI54Q

2.看完後把一艘龍舟畫下來(可以不用畫人),用彩色筆畫在八開圖畫紙上。

6/11(五)健康與體育

主題:不衛生股長

方式:線上非同步

1.請小朋友觀看影片

https://ddmtv.ddm.org.tw/VideoOnDemand.aspx?cid=161&vid=1581

2.請小朋友和家長說說生活中有哪些應該要注意的衛生好習慣,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呢?


芳芳不吃藥_用藥安全繪本
109學年度線上教學課表
教學紀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