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6月11日五年級體育課程,因受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教學方式,請同學先行研讀排球訓練方法及參考相關訓練影片-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1-06-03 / 內容狀態:啟用中

今日進度:排球基本訓練(2)

|排球的練習菜單介紹4

跳躍攻擊

在排球進攻練習中,只需要有一個舉球員和一個進攻者即可。也可多邀請一位協助舉球,近距離及遠距離方式接球,各總方式練習的情況下進行練習。

作法:

1.每個傳球手位置發球,攻擊者在中心等待
2.舉球員將球扔出,快速及慢速。
3.攻擊者不僅要擊中,而且還要設定想擊中的地點。
4.立即返回,要求發球在跳殺擊球。
5.想著前面有一到牆,如何跨過那到牆,擊中你想要的目標。
6.重複
當然,那些擅長進攻的人的特點之一是,他們在練習中總是與想像中的對手作戰。 在思考對手運動時,即使沒有障礙物也要擊中對手的球。 另外,初中和高中的排球不太可能以一次進攻而告終,因此請嘗試兩次進攻以接近練習。

|排球的練習菜單介紹5

舉球練習

在這裡,我們將解釋排球,最重要位置”舉球員”的練習菜單。舉球是舉球員的角色,是連接接球和進攻的重要工作。舉球員撲倒是排球必不可少的。 從這裡,我將向您介紹這種折騰練習菜單。 因為是排球核心的比賽,所以讓我們掌握訣竅並要多加練習。

作法:

  1. 持球站在籃球框前。
    2.猛撞地面。
    3.立即在球下方舉球,朝著籃球框拋入。
    4.隨機擊球。
    5.重複。
    籃球訓練的關鍵是迅速越過升起的球,並以穩定的姿勢接住球。 但是,如果您以目標為目標,則不會提高速度。 要在短時間內練習良好,請務必在排球比賽中進行練習。

影片參考網站:

舉球基本動作訓練:https://youtu.be/ub5X5HS4MTw?t=11

魚躍技術、接發球、扣球訓練:https://youtu.be/3wJpTjzTt_E?t=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