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5月27日四年級自然課程-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2-05-22 / 內容狀態:啟用中

4--2 光的行進方向(光的反射)

1.說一說,你曾經看過這些物品或現象嗎?這些現象和光的行進方向有什麼關係?

2.光照射在表面比較明亮、光滑的物品上時,會改變行進方向而產生明顯的反射現象。 

3.雷射光遇到鏡子後,光的行進路線如何改變?

4.鏡子的表面光滑, 具有反射的特性,其材質通常為玻璃,在玻璃的一面鍍上銀或鋁,等到乾燥以後,這片玻璃就變成了鏡子,可以反射光線形成物品的影像。

5.生活中,有哪些物品是利用光的反射現象設計的呢?說說看它們有什麼用途?

 

4--2 光的行進方向(光的折射)

1.光在空氣中是直線行進的,如果光由空氣中進入水中或其他透明物體,也會直線行進嗎?

2.光在水中是如何行進的? 

3.光在煙霧中是如何行進的?

4.當雷射光由空氣進入水中,或是由水進 入空氣中,光的行進方向有什麼改變?

5.說一說,你還看過哪些光的折射現象呢?

6.將水倒入碗裡,原本看不到的硬幣會再度出現,這是運用光的哪一種特性?

 


4下4-2課本-光的行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