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健康促進學校專頁:轉知:112年6月5日「112年度第2次入侵紅火蟻防治規劃 會議」決議事項-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 發佈者:訪客 / 發佈時間:2023-06-19 / 內容狀態:啟用中

112年6月5日「112年度第2次入侵紅火蟻防治規劃 會議」決議事項

 

依據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入侵紅火蟻發生地區一覽表資 訊,本市仍為入侵紅火蟻普遍發生區,為避免學生及教職 員工遭受紅火蟻危害,請貴校(園)持續加強辦理相關宣導 及防治工作,說明如下:

(一)將防治紅火蟻觀念(如附件)融入教學並向學校師生及家 長宣導。

(二)指導家長及師生預防紅火蟻傷害方法及被叮咬後立即處 理方法,倘被叮咬請注意紅火蟻叮咬後處理三步驟:冰 敷、不抓、快就醫(如附件)。

(三)瞭解學生生理(有過敏性皮膚炎的學生須造冊)狀況,建檔被紅火蟻叮咬之學生名冊,並且密切觀察。

(四)入侵紅火蟻蟻丘部分請指派專人巡視負責處理,危險區 域請放置警告標示或設置警戒線。

(五)避免干擾或驚動蟻丘,不要赤腳在草地上活動,在戶外 工作時,應穿戴長靴及手套等防護性衣物。

 


認識入侵紅火蟻摺頁
紅火蟻叮咬後處理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