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6月6日三年級體育課程-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2-06-05 / 內容狀態:啟用中

中長跑

中長跑中距離跑長距離跑的簡稱。屬800米以上距離的田徑運動項目。

現為奧運會項目的中距離跑項目有男、女800米和1500米;長距離跑項目有男、女5000米和10000米(女子3000米為非奧運項目),另外還有男女馬拉松及3000米障礙賽。

中長跑是歷史悠久且開展普遍的運動項目。在2000多年前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就有中長跑比賽。19世紀,中長跑在英國已盛行,後來世界各國也都相繼開展起來。中國從1910年起也有了中長跑的比賽。

定義:中長跑運動是一項需要速度和耐力的綜合性項目。一般把800米—10000米統稱中長跑項目。需要人體能在較長時間內,保持較高速度跑步。 奧運會設置的中長跑項目中,800米和1500米屬於中跑(中距離跑),5000米和10000米屬於長跑(長距離跑),馬拉松跑為42.195公里,屬於超長跑。另外還有一個特殊的項目即3000米障礙賽。

田徑項目

 
 
徑賽
短跑
 
跨欄
 
中長跑
 
長跑
 
接力
 
田賽
投擲
 
跳躍
 
混合
 
公路
賽跑
 
競走
 
其他

 

相關影片連結:https://youtu.be/aTbCL5awb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