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4月29日體育課程-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2-04-27 / 內容狀態:啟用中

1.幼兒體操有什麼好處?

透過連貫與變化不同的肢體動作,幼兒體操能有效鍛鍊孩童的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協調性、平衡感與挫折忍受度,並提升本體覺整合能力。 協調性 提升整體動作品質,能夠手腳並用去開合跳

2.「飛奇兒體操教學系統」是由一群國家級體操教練所研發,並全心致力於建立亞洲小孩的「全能身體發展空間」經醫學證實,小朋友越早學習兒童體能體操,對他未來的肢體控制與腦部靈活度皆有以下正向發展:

(1)感覺統合力

現代孩童常出現害怕跌倒、過動或對自己身體控制性不佳等問題,原因皆是感覺統合力未接受刺激與開發的結果。在飛奇兒我們提供不同空間向度的刺激,讓孩子動的更有效率,提昇身體控制性等感覺統合能力。

(2)學習專注力

體操運動能同步刺激腦部連結,因而產生多巴胺、血清素與正腎上腺素三種神經傳導激素,這些都有助提升孩童在動靜之間的情緒穩定性,使其做出適當的學習準備狀態,可強化學習記憶力與專注性。

(3)體適能力

孩童時期的運動量,是未來累積體能與維持健康的黃金打底期,此階段若讓孩童長時間維持坐姿,則會讓身體靈活度與心肺功能輸在起跑點上。若透過多種體操動作的訓練下,可有效增加肌力、肌耐力、柔軟度與心肺功 能等,並訓練平衡感、協調性與靈敏度。

(4)姿勢美力

無論透過平衡木或者翻、滾、跑、跳等動作的訓練,皆可讓孩子正確地學會使用全身的肌肉骨骼與增強身體控制性,讓他們站更挺、走更穩,自然而然養成挺拔具美感的姿態,矯正孩童駝背或減少運動傷害的可能。

(5)提升心理適應能力

體操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讓孩子獲得全面的訓練,透過不斷的練習,從挫折中學習自我挑戰,進而提升抗壓性,獲得自信心。此外,孩童必須要學會與教練及小朋友們進行教學互動,透過團體生活建立友情、增加社會化

影片連結:

1.熱身體操:https://www.bing.com/videos/search?q=%e5%b0%8f%e6%9c%8b%e5%8f%8b%e9%ab%94%e6%93%8d&docid=608031992057786152&mid=3528BD0128696AD3E51B3528BD0128696AD3E51B&view=detail&FORM=VIRE

2.預防肥胖體操:https://www.bing.com/videos/search?q=%e5%b0%8f%e6%9c%8b%e5%8f%8b%e9%ab%94%e6%93%8d&docid=607992366677314657&mid=D41CCFCEC3AED40796D8D41CCFCEC3AED40796D8&view=detail&FORM=V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