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5月31日(星期一)六年級自然課程,因受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教學方式-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1-05-27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今日進度:複習期末考範圍(1)

1.( )滑輪使用時,會隨繩子移動位置的是動滑輪。

2.( )使用動滑輪工作時,施力方向和重物的移動方向相反。

3.( )起重機將定滑輪與動滑輪結合在一起,可同時達到省力又改變施力方向的目的。

4.( )用鏈條連接兩個齒輪,兩齒輪轉動時的方向會相同。

5.( )有許多利用流體傳送動力的物品,例如:辦公椅和液壓踏步機等。

6.( )生活中運用各種簡單機械,都可同時達到省力、省時及改變施力方向的目的。

7. )將定滑輪和動滑輪組合在一起,操作時可以達到省力又方便操作的目的。

8.( )臺灣的高山地區太過寒冷,地表岩石多,所以沒有生物生活。

9.( )沙漠野兔的大耳朵向上直豎便於散熱,能適應沙漠環境。

10.( )一個地區中原本沒有的生物,因人類有意或無意間的引入,這種生物稱為外來種。

11.( )大部分會瀕臨絕種的生物,都是因為品種不良、難以繁殖。

12.( )露天焚燒稻草產生濃煙,也是空氣汙染來源的一種。

13.( )水受到汙染只會對河川中的生物造成嚴重影響,對人類不會有傷害。

14. )白耳畫眉大約在每年秋冬從北方來臺灣過冬,是候鳥。

15. )極地氣候冰天雪地,夏季短暫,幾乎沒有植物生長。

16.( )灰面鵟鷹在遷徙途中會經過臺灣,短暫停留,有「國慶鳥」之稱。

17.( )生長在北海岸的榕樹因為東北季風吹襲而形成風剪樹形。

18.( )世界人口不斷增加,加速了自然資源的耗損。

19.( )在水源區使用農藥和肥料,可以讓農作物豐收,所以應該大量使用。

20.( )我們應該大力支持護溪巡守隊,合力守護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