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張雅婷老師5/31~6/14線上非同步學習課表(六忠健康課)-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訪客 / 發佈時間:2021-05-27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6/1健康

主題:健康飲食生活

1.先打開健康課本,複習第六課健康飲食生活,課本70-91頁。

2.老師說:為了追求健康的生活,每個人都要養成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的習慣,透過健康檢查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平時要注意食物的處理與保存,避免食物中毒的事件發生。我國傳統用餐方式有不少禮儀和禁忌,透過宴席可以了解我國的飲食文化並學習以 健康的觀念來設計飲食內容。食物梗塞的意外時有所聞,遇到梗塞情況時,如果不施予急救,常會造成呼吸停止而致命。

3.利用時間,線上自學補充影片喔!【飲食安全與衛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3CR2qqCBc&list=PL7_Sp0oUfetzCL8J70X5GiYOqqp_3fQTw&index=5

4.利用時間,線上自學補充影片喔!【營養標示看仔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dF7nnQZ94&list=PL7_Sp0oUfetzCL8J70X5GiYOqqp_3fQTw&index=6

※請家長幫忙拍下寶貝進行自我學習的照片再分享至雅婷老師信箱:bubu761116@gmail.com,或上傳六忠Messenger群組。

 

6/8健康

主題:就醫基本功

1.先打開健康課本,複習第六課就醫基本功,課本92-103頁。

2.老師說:中醫藥是中華文化重要部分,具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它在強身健體、預防疾病方面 有顯著的成效和貢獻,也被國人普遍接受與認同。就醫時,有些人習慣找西醫,有 些人則固定看中醫,無論是看西醫或中醫,就醫前都要謹選擇合格的診所,不要輕 信密醫和偏方,以免危害健康。全民健保自民國八十四年實施以後,民眾就醫越來越方便,但也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

3.利用時間,線上自學補充影片喔!【認識中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EYeXIFif0&list=PL7_Sp0oUfetzCL8J70X5GiYOqqp_3fQTw&index=9

4.線上自學補充影片喔!【認識健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PMFEqR1w0&list=PL7_Sp0oUfetzCL8J70X5GiYOqqp_3fQTw&index=10

※請家長幫忙拍下寶貝進行自我學習的照片再分享至雅婷老師信箱:bubu761116@gmail.com,或上傳六忠Messenger群組。


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小109學年度線上教學紀錄表(線上同步.自主六年級)
張雅婷補課課表(六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