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內容管理:6月7日六年級自然課程--3--1台灣的生態→3-2生物與環境(複習)-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民小學-優質教育國小

發佈者:ches914 / 發佈時間:2021-05-28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3--1台灣的生態

1.(  )台灣面積雖小,但擁有許多不同的自然環境,且孕育出多樣化的生物。

2.(  )蕨類植物是溼地環境中常見的生物。

3.(  )海洋蘊藏著地球上最豐富的生物資源。

4.(  )珊瑚是生長在海洋中的動物。

5.(  )台灣到處可見的大花咸豐草,屬於台灣原生種植物。

6.(  )候鳥只有在冬天才會飛到台灣來。

7.(  )台灣野山羊是台灣特有的生物,大都棲息在山林中。

8.(  )外來種生物可以使台灣的生物種類更具多樣性,所以可以任意進口外來種生物。

9.(  )遷徙途中經過台灣,做短暫停留的候鳥稱為過境鳥。

10.(  )冬候鳥是指冬季由北方來到台灣過冬的候鳥。

3-2生物與環境

1.(  )地球上各種生態環境,各有其不同的特徵,所以會孕育出不同的生物種類。

2.(  )獅子、羚羊和仙人掌,是適合生活在沙漠地區的生物。

3.(  )沙漠地區由於氣候炎熱,並缺乏水分,所以只有植物能生長,沒有動物的生存。

4.(  )仙人掌為了適應生存的環境,葉退化成針狀,以減少水分散失。

5.(  )熱帶雨林地區多為低矮的草叢和灌木,動物不易躲藏,所以擅長奔跑,以能迅速逃避敵人。

6.(  )極地的氣候通常很寒冷,所以在這個環境下生存的生物種類比熱帶雨林區的少。

7.(  )同一類生物,為了適應不同的棲息環境,可能會有不同的外形特徵。

8.(  )日照和土壤等因素會影響生物的生存和分布。